返回顶部

剑阁交警做好高温天气下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07:29: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8月7日强降雨天气之后,辖区气温回升,广元市剑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的开展,采取“三个加大”措施强化对各类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和危险路段安全隐患的整治力度,及时消除潜在的交通事故隐患,确保辖区道路的交通安全、畅通。

    加大严管严控势头。大队民警每天坚持上路执勤,检查,督促,并且提高路面的见警率和管事率,切实加强路面查控力度,对客车超员、超速、各类车辆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在此基础上,中队还针对不同时段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对驾驶无牌无证车辆上路,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等违法行为从严治理,发现一起,坚决依法查处一起,保证路面不失控,确保严管严控势头的力度加大。

    加大事故控制力度。面对连日来高温天气,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合理配置警力,战高温,斗酷暑,重点加大早查、午查、晚查的力度,将警力、警车向一线倾斜,不断加大路面巡逻监控的密度,特别是对重点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多发路段,组织民警进行不间断巡查,做到了“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不给违法车辆以可乘之机,从源头上遏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增强车主和驾驶员遵守运输规定和交通法规的自觉性,该队按照“五进”宣传工作要求,民警们深入辖区客运站、公路沿线一带村庄发放宣传材料,展出宣传挂图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强化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醒人民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确保行车安全,你努力创造一个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