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召开工作推进会 强化隐患排查火险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07:31: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8月10日,广元市经开区组织召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部署会暨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推进会。

    会议观看了《高层建筑火灾警示片》;传达了全国、省、市级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1—6月份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全区高层建筑面临的消防安全形势;指出了全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

    就下步工作开展,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局长宁国要求,要强化隐患排查火险整治。坚持“零容忍、重整改、严执法”的原则,建环、消防、质监、安监等部门,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辖区内高层建筑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点,要逐一制定整治措施,确保全覆盖、无遗漏,绝不能让隐患演变成灾难。

    要强化高层建筑源头管控。对于新建、扩建、改建的高层建筑,建环、规划部门要加强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监督管理,督促相关责任主体严格遵守消防法规、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法规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

    要强化物防技防措施点线面到位。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履行检查督导责任,鼓励引导高层住宅业主安装使用简易喷淋装置、便携式灭火器材等消防设施。消防部门要深入研究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技战术,完善高层建筑灭火救援预案,优化作战编成和实战演练,着力提升攻坚克难的“硬本领”,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火灾能够随时“拉得出、灭得了、打得赢”。

    要强化群众安全自防自救意识。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社区宣传栏、楼宇电梯广告等宣传阵地,教育引导社会公众自觉遵守消防安全法规,学习掌握防火灭火常识,组织开展消防逃生演练,使居民掌握火灾逃生自救方法,提升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能力。

    最后,宁国还与各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责任人代表签订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