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法院:被告抵触拒应诉 巡回审理化纠纷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5:41: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8月16日,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法院关庄法庭将巡回法庭搬到了向阳村村委会,并成功化解了一起离婚纠纷。

    吴某起诉何某离婚,青川法院立案后,基于方便当事人诉讼的原则,将该案交由派出法庭关庄法庭审理,关庄法庭及时与何某沟通联系,发现何某对吴某采取诉讼离婚的方式具有抵触情绪,认为诉讼离婚有伤颜面,当时就表示拒绝领取法院向其送达的有关文书。于是,关庄法庭决定亲自到向阳村何某的家里走一趟,给何某解释解释法律,消除他对法律的陌生感,建立他对法律的信任感,教会他用法律的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让他对我国法治社会的建设理念有所了解。

    经过半日的沟通,何某的顾虑与偏见初步化解,并收下法院向其送达的有关文书。考虑到何某家离村委会不远,法庭将开庭地点定在了村委会,同时邀请了村委会成员参加旁听,以便于村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利用法律的手段开展有关调解工作。

    8月16日,开庭时间如约而至,原、被告双方及其诉讼代理人均出庭参加了诉讼,双方都充分表达了在婚姻关系中对对方的不满之处。通过法庭耐心的主持调解,原告最终同意再给双方一次和好的机会,并当庭撤回起诉。(刘宗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