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武疯子”追砍路人 民警冒险制服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8 09:43: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胡鸿 胡林茂 记者 周平)8月17日,记者从广元市旺苍县公安局获悉,旺苍县普济镇日前上演了一场“武疯子”追砍路人,造成居民恐慌、道路拥堵,形势危急的一幕,幸好当地警方及时出动,冒险将该名人员制服,保护了辖区居民生命安全。

    废弃楼房神秘来客

    8月14日上午9点多,旺苍县公安局普济派出所的治安网格员像往常一样开展常规巡逻。9点10分左右,治安网格员发现,在代池煤矿厂区一废弃的宿舍楼一楼有一名年龄约在50岁的陌生男子逗留,身旁还放了很多斧头、锯子、钢钎、菜刀等工具。该房属危房,早已无人居住。治安网格员上前询问该名男子身份,并劝其离开时,该男子突然拿出一把长手锯大喝一声“真命天子在此,尔等胆敢前来”凶狠地向网格员冲来。追出一百多米后,该男子又退回楼房,拿出斧头、铁锤、菜刀等利器追砍过往行人。治安网格员立即向普济派出所报警。

    快速出警控制事态

    接到报警后普济派出所高度重视,所长胡鸿与教导员杨厚金立即安排在家警力5人携带警械武器赶赴现场,并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汇报情况。看到警察到了,该男子又躲回了废弃楼房。现场民警分为两组,一组在治安网格员配合下劝阻路人和车辆远离现场,围绕废弃楼房形成包围圈;一组对男子进行稳控。但无论民警怎样喊话和劝阻,要求男子放下武器走出房间配合民警工作,都无济于事。当民警靠近男子所在位置时,他向民警疯狂地投掷砖块。由于废弃楼房的房间相互连通、情况复杂,民警几次试图冲进房间将男子制服均不成功,只能将其暂时围堵稳控在楼房内,控制事态进一步发展,并向指挥中心请求增援。

    当机立断有效制服

    为确保事件安全、有效处置,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指令就近的黄洋派出所和巡特警大队增派了10多名民警赶进行增援,并现场制定抓捕方案。

    抓捕组1组在男子所在房间窗口进行诱攻,吸引注意力;抓捕2组选取了身体素质较好,警务技能较强的杨厚金、蔡召磊、何虹萱三人组成尖刀班,悄悄从后门潜入。尖刀班三人不顾个人安危,机智果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盾牌将“武疯子”逼到墙角,在抓捕1组配合下合力将其放倒制服并快速带离现场。一场“武疯子”威胁居民安全的事件在公安民警的有效处置下迅速消弭,除参与处置的民警轻微伤外未造成群众受伤。

    目前,该男子被送往广元市第四人民医院进行救助,旺苍警方正对其身份进行核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