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8 09:45: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扎实开展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15日上午,广元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治安、消防、下西派出所等部门集中对辖区大型商场进行突击消防安全检查。

    在国际商贸城,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商贸城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情况,检查了相关企业的消防设施、设备配备及保养维护情况,检验了单位现场人员使用各种消防器材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和指引逃生疏散的掌握程度,并与单位负责人就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

    检查组要求,公安分局相关部门和企业单位要深刻吸取其他地方火灾事故教训,从中总结经验,提升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要按照消防法律法规的要求,积极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好火灾隐患检查整改台帐,确保排查彻底、整改到位。同时要坚持严格执法,依法查处各类消防违法行为,始终保持整治火患的高压态势。

    治安特巡警大队定期对企业组织培训,不断提高企业从业人员消防意识及防火、自救互救能力,指导企业健全完善火灾救援处置机制和预案,不断提升火灾处置综合能力。

     各部门要充分借助各种媒体、自媒体平台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不断增强广大群众防火意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