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1 10:53: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8月16日下午,广元市苍溪县政府组织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分管领导在县委六楼会议室参加会议。会议由县道安办主任罗治凯主持,副县长、公安局长、县道安委副主任张家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家和对省市两级政府防范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作了强调和安排。

    会议强调,要牢记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期发生的陕西省“810”等两起重特大事故,充分反映出有的部门和单位领导对当前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认识不足、重视不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监管措施还不到位;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诸多问题。要深刻总结和反思这两起事故教训,切实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

    要夯实交管基础,强化“两化一整治”专项工作。“两化一整治”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乡镇交管办标准化、安全管理信息化、村劝导站规范化建设和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等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在遏制广大农村地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上发挥了关键作用。各部门、各乡镇要继续从“后勤保障、工作运行、集中整治、典型建设”四个方面继续推进该项工作。

    要主动作为,全力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履行各自职责,加强监管力度,建好台账,录好系统,组织好联合执法,及时反馈通报检查情况。在推进交通宣传常态化的基础上,充分做好清理安全隐患、清理交通违法、清理安保设施、清理交通事故“四清”工作。(曾玲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