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驻村检察惩防农村腐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1 10:55: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原来这么多事情都可以直接向你们检察院反映举报,以后我们老百姓就知道如何通过法律途径维权了。”在广元市旺苍县天星乡云峰村的驻村检察联络站外,一个村民指着墙上的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受案监督范围展板说。

    为了更好地服务和保障脱贫攻坚工作,从严惩处农村基层腐败。今年8月以来,旺苍检察院在全县集中设立了首批驻村检察联系点,并通过聘任村委廉勤监委主任为驻村检察联络员等方式,更高效地履行监督职能,更好地掌握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

    在驻村检察联系点,县检察院干警还通过发放《举报工作规定》、《民行检察职能》等宣传单,使基层群众能更多了解检察职能,引导他们通过法律途径来表达诉求、维护权益,为脱贫攻坚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

    据悉,为了更好解决基层群众法律思维不强、监督意识薄弱、 反映问题渠道缺乏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县检察院将继续扩大驻村检察联络站的设立范围,并组织驻村检察联络员进行相关法律知识培训,以便更好地开展驻村检察工作,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孙丽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