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公安分局全力提升行业场所管控水平

www.scol.com.cn  (2017-10-15 09:42: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行业场所规范管理,确保“十九大”胜利召开,广元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主动作为,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加大行业场所治安管理力度,促进行业场所健康发展。

    该局采取集中培训与上门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召开行业场所管理工作会,通报近期以来在行业场所清查、检查行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详细讲解行业场所治安管理的法律法规,对加强场所的内部管理、依法经营、落实消防安全和技防措施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加强行业人员对证件识别、身份查验、信息录入上传、信息系统操作等技能的培训,有效提升行业场所从业人员的法制意识和规范经营意识。分局与行业场所签订《治安管理责任书》,要求各行业场所严格落实相关管理责任和监督义务,自觉查找管理中存在的漏洞问题,着力推动行业场所提高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能力。

    加强旅店、网吧实名管理系统建设,定期进行信息更新、检查和维护工作,确保信息准确、真实。按照“三实”采集标准,加大对辖区行业场所基本信息和从业人员资料的录入力度,逐一登记建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充分利用实名制信息资源,通过网上巡查、网上布控等措施,不断强化信息的研判、比对、碰撞,及时发现、打击隐匿行业场所中的违法犯罪分子。

    结合行业场所实际,将治安问题较突出的网吧、洗浴、歌舞娱乐场所列为重点管理对象,将旅店、废旧金属收购等行业场所列为一般管理对象,由治安大队和辖区派出所分别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进行管理,切实提高阵地控制能力。健全完善行业场所定期检查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检查的内容、形式、标准等要求,重点检查行业场所治安信息系统是否正常运行、信息数据是否如实采集上传、管理系统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从细节上堵塞管理漏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