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县人民法院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7-10-15 09:44: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9月以来,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法院为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全覆盖和“三同”活动,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重精准、补短板、抓整改、促攻坚”。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统筹安排,将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全院干警积极投入到全覆盖工作与“三同”活动当中,工作开展成效明显。

    据悉,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院长总体抓,党组成员、分管院长具体抓,形成对重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督促的工作要求。扶贫研究次数明显增多,脱贫督导力度显著增强,9月,全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会议3次,党组书记、院长4次深入桥楼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帮扶力量不断充实,分工明确,全院60余名干警走村入户,以问题为导向,以“三同”促攻坚,在入户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干警入户与困难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使村、社两级扶贫基础工作得到明显提升,信息摸排得到加强。贫困人口识别更加精准,通过贫困人口动态调整,以贫困人口识别为参考,坚决杜绝不精准现象;贫困人口信息更加精准,通过脱贫攻坚全覆盖,贫困人口基础信息错漏项、不合逻辑项、不符实事项明显减少;档案资料管理更加规范,村级档案资料按要求做到归类存档,分类明确。

    出资5万元针对今年脱贫的50户贫困户,每户补贴1000元帮助发展特色种、养殖业,目前绝大部分困难户达到省定标准。贫困户危房改造应该尽改,采取精准摸排,确定改造对象,对1户贫困户出资1万,协调资金0.5万进行危房改造加固。教育资助政策落实到位,实行教育扶贫全覆盖,发放资助金2.1万元,帮扶贫困与非贫困家庭21名高中毕业生走进大学校园。推进干警与困难群众“三同”工作,全院60余名干警自带米、面、肉、衣物走进困难户家中与困难户同吃同住同劳动。

    加强帮扶干警管理,明确帮扶干部责任,细化帮扶任务安排,各部门干警对贫困户做到真帮实扶,仅“三同”工作开展以来,全院干警入户达到80余人次,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物资、人力,帮扶干部入户频率明显增加,与帮扶的贫困群众亲密度不断上升。法院帮扶的桥楼乡渔寨、河西、苏阳、青石等村群众对驻村工作队、帮扶联系人、帮扶措施计划满意度持续提高。(邹宇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