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剑阁交警扎实开展秋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0-16 18:56: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了减少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广元市剑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黄标车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认真分析研判近期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吸取教训、再添措施、穷尽办法、全力以赴做好秋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力保秋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平稳发展,为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悉,该大队民协警定时与不定时的深入辖区客运站,督导检查安全例检,“三不进站,五不出站”规定的落实情况,要求严把“站门关”,坚决杜绝驾驶资质不全、存在安全隐患的带病辆上路行驶;积极与交管站、农村派出所、村组干部联勤联动,形成合力,大力开展违法行为查纠力度;充分发挥“两站、两员”劝导作用,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从源头上切断诱发事故的苗头。

    结合当期正在开展的黄标车专项整治行动,“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采用错时移位、定点与移动巡逻相结合模式,利巡逻盘查终端,依托治超服务站,严厉查处超员、超速、超载、超限、酒后驾驶、毒驾、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查证属实一律顶格处理,决不心慈手软、姑息迁就,时刻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让各类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积极会同路政、运管、安监、乡镇各交管站等相关部门,对辖区重点路段以及村村通公路进行一次地毯式隐患排查,对发生坍塌、水毁、凹陷等危险路段,进行逐一登记造册,对能够及时整改的路段,并予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针对秋季雨雪、团雾天气频繁出现的特点,结合辖区交通实际,积极主动与气象、路政等部门联系,第一时间准确掌握天气和道路信息,启动应急预案,安全提示过往车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安全有序,和谐畅通。

    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民协警广泛深入辖区场镇、学校、客运站、多车企业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采用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光碟,LED显示屏滚动安全提示语等形式。充分发挥乡镇交管站、村组劝导点作用,加强交通违法行为查纠劝导工作。结合当前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走村入户,在宣讲扶贫政策的同时做好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工作。让广大交通参与者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拒绝违法,自觉抵制交通违法。中队全体民协警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时不待我的决心投入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中,坚决做好道路交通事故的防范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王继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