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强化打防管控 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www.scol.com.cn  (2017-10-16 19:00: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自启动十九大安保工作以来,广元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紧紧围绕开发区党工委和市公安局党委的要求,认真谋划,积极部署,顺应要求,主动站位全局,切实将辖区治安防控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狠抓基础建设,坚持打防并举,强化宣传引导、街面巡防、隐患整改、重点整治,全力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有效提高辖区治安驾驭能力。

    据悉,该局紧密围绕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两大工作要点,对全区治安态势进行量化评估,并建立等级响应机制;实行监巡对接的工作机制,开展全天候24小时视频巡逻,发现异常情况时,及时调度附近街面巡逻力量进行围堵处置;针对学校、金融、医院、商场等重点单位防范处置突发事件的实战需要,进一步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联勤联动,派出所与行业单位无缝对接,建立完善联勤联动和应急响应工作机制,制定了操作流程和规范,明确任务分工,强化演练对接,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随时启动响应,统一指挥,快速妥善处置。

    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外来人员聚居地、出租房屋、闲置厂房等重点部位,要反复进行清查、排查。并加强对重点治安公共复杂场所的检查整治和巡逻执法,强化集市、居民小区等人员、商场等密集场所、部位的查控措施;结合全区实际,精心组织开展高层建筑、商贸城、易燃易爆单位和油库等专项整治,充分调动消防、治安以及派出所警力全力投入消防安全治理工作,并积极督促各街道各部门监管责任和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十九大安保启动以来,共检查单位余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处、对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

    建立重大案件专案专办机制,对辖区重大案件以及影响重大的侵财犯罪案件,穷尽手段,最大程度挖掘犯罪线索,全力攻坚,实现快侦快破,发一破一;侦查民警实施每日分析社会治安整体态势,圈定重点,掌握重点人员活动轨迹,排查巡控范围,有效指导警力投放,各警种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全力提升打防管控实战效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