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表扬“十大最美扶贫人”

www.scol.com.cn  (2017-10-17 16:04: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在全国第四个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3日,广元市召开第二届“十大最美扶贫人”“百佳示范脱贫户”表扬暨2017—2018年度“扶贫大使”聘任会议。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国资委党委书记郑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苟英明、市政协副主席赖翠兰出席。

会议表扬了第二届“十大最美扶贫人”“百佳示范脱贫户”,聘任了2017—2018年度“扶贫大使”。受表扬的“十大最美扶贫人”“百佳示范脱贫户”代表以及受聘的“扶贫大使”代表在会上发言。

受市委书记王菲,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委托,冯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受表扬的扶贫、脱贫先进典型和聘任的首批“扶贫大使”表示祝贺和感谢。

冯磊在讲话中总结了近年来广元市脱贫攻坚和社会扶贫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他说,市委、市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将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初步走出了一条立足秦巴山区实际、富有广元特色的新时期扶贫开发新路子。脱贫攻坚火热实践中涌现出来的一大批先进典型,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力量和重要保证,体现出自强不息、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彰显了强大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和组织优势。

冯磊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必须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必须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必须不断深化社会扶贫机制,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力量,担当使命,奋发进取,实干苦干,形成合力攻坚、携手奔康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典型示范,激发脱贫内生动力,要切实加强带动引领,不断掀起扶贫济困新热潮,要完善服务保障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盛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