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脱贫攻坚巡回督查组赴兄弟市“取经”

www.scol.com.cn  (2017-10-14 16:07: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秋日胜春朝”,在这秋高气爽的好时节,为学习借鉴兄弟市脱贫攻坚督查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广元市脱贫攻坚巡回督查组于9月27日—30日,组织考察学习组,怀着满腔的热情,抱着学习的态度,带着取经的目的,先后赴南充市、宜宾市、泸州市实地考察学习脱贫攻坚督查工作。

在南充市,考察学习组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认真听取了南充市脱贫攻坚督查暗访工作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南充市脱贫攻坚督查暗访方式方法和工作机制。考察学习组认为,南充市督查暗访“四个一”的创新工作机制和督查方式,科学严谨,成效显著,值得广元市脱贫攻坚督查组学习和借鉴。

在宜宾市,考察学习组实地考察屏山县屏山镇柑坳村养牛专合社,并就产业扶持、集体经济发展和督查暗访等工作与宜宾市、屏山县做了深入交流。考察学习组认为,宜宾市脱贫攻坚工作在精准施策上下足了“绣花”硬功夫,在暗访督查工作上多管齐下,汇聚督查大合力,在督查结果运用上奖惩分明,震慑力强。

在泸州市,考察学习组实地考察叙永县江门镇易地搬迁安置点、卫生院、乡村旅游等项目,听取了泸州市、叙永县脱贫攻坚督查暗访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考察学习组认为,泸州市、叙永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结合了各贫困村的文化、旅游、主导产业进行规划设计,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增收产业基地,并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有效载体,形成了符合实际的扶贫路子。泸州市脱贫攻坚督查暗访“三个一”的工作机制,值得我们学习。

通过为期四天的考察学习,考察组成员表示,虽然本次考察学习时间短暂,但内容丰富,受益匪浅,既开阔了视野、认识到了差距,又受到了启迪、增强了信心,并一致认为,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在决胜冲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第二仗的紧要关头,紧密结合广元实际,持续保持定力,强化担当,满怀激情,认真做好广元市脱贫攻坚巡回督查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该市全面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向同步全面小康跨越。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