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举办生态立市环境保护专题培训

www.scol.com.cn  (2017-10-18 10:44: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0月11日至14日,由广元市委组织部和市环保局联合组织的广元市生态立市环境保护专题培训班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举办,全市环保、发改系统及市级有关部门共52名人员参加培训。

来自全市环保、发改系统及市级有关部门参训学员认真听课。

培训邀请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领域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和广州市环保局领导授课,既有生态环境保护宏观体系的课程,又有污染防治理论知识,既有环境保护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又有实战工作经验。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马中围绕中国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两难与双赢,破解经济发展难题,突破发展瓶颈,推动环境保护与社会经济协同发展作了深刻的论述;中山大学教授周永章围绕“再生能源与低碳经济”,从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的角度,对培育循环经济、推进清洁生产、发展低碳产业作了精彩的讲授;中山大学教授范绍佳立足多年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研究成果,对我市大气污染成因进行了科学分析,提出了治理对策,操作性很强;广州市作为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工作前沿,市环保局局长杨柳从哲学的角度分享了广州市关于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的经验做法,引起了参训学员的共鸣。

通过4天的学习,达到了预期效果,学员们进一步树牢了绿色发展理念,打破了环境保护工作的传统思维,丰富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理论知识,提升了解决环境保护复杂问题的能力,对加快实施“生态立市”发展战略,推动社会经济与环境保护协同发展,实现全市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下一步,全体参训学员将立足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把培训成果延伸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更加准确地把握当前环境保护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以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优异成绩检验学习成果。

(唐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