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交警开展农村道路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7-10-20 08:34: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推进“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开展,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控,防范农村道路重大交通事故发生,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10月16日,广元市剑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乡镇开展农村道路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开学以来,农村面包车、农村客运班车超员拉学生、摩托车超员、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无证驾驶、三无车辆报废车辆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现象有所反弹,中队负责人结合辖区实际与交通规律特点,组织警力,协调乡镇交管站、劝导站人员力量,在学校周边重点路段设置临时检查点,开展突击行动,严厉查处各类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逢车必查,见违必纠,不纠违不放行。整治期间,大队民警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讲究方式、方法,规范言行举止,着装整齐,树立了良好的公安交警形象与执法公信力。同时,执勤民警坚持深入教育与严格处罚相结合,积极与违法当事和行人进行沟通交流、宣传讲解相关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提高违法当事人与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使违法当事人从思想上引起重视,确保处罚、教育双到位,营造了良好的交通违法整治氛围。

    整治当天,共出动警力4人,查处无证驾驶3起,超员4起、其他违法行为10余起,宣传教育驾驶人及行人90余人次,有效净化了农村道路交通环境。(王继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