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交警深入企业开展紧急约谈和风险预警提示

www.scol.com.cn  (2017-10-20 08:42: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为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交通安保工作,坚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根据支队要求,10月18日上午,广元市苍溪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任子胜带队深入辖区广运集团苍溪公司、苍溪农客公司、重庆龙通运业有限公司、蜀马运业等“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对企业负责人开展紧急约谈和风险预警提示,对客货运输企业源头风险隐患开展再排查、再清理、再整治。

    在各运输企业,任子胜一行查看了企业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企业运行情况后要求,当前正值十九大召开之际,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时刻保证高度的安全警惕性;要严格落实“一日三检”的制度,详细记录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的车辆状况,及时发现和排除车辆安全隐患,预防事故。

    要加强车辆GPS的动态监管工作,适时掌握车辆和驾驶员的动态信息,做好提示工作,对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动态监控人为关闭、客运车辆夜间违规运输等问题,切实做到有报警、有纠正、有处罚、有记录,确保“行知轨迹、停知位置、违法报警、动态查纠”。

    要坚持贯彻落实安全学习教育制度,提高驾驶员、乘务员(押运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思想素质,确保安全行车;“两客一危”车辆列为重点管控对象,企业对车辆性能、随车设施等安全状况开展一次集中排查检查,确保车辆不带病上路;要坚决杜绝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重点车辆上路行驶,企业及时办理车辆检验报废,及时清理源头隐患。  

    最后任子胜向各企业发放了安全生产责任告知书;陵江中队中队长和元坝派出所所长李洪鸣分别同广运集团苍溪公司、苍溪农客公司、重庆龙通运业签订了安全责任书。(何雨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