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召开庆祝世界标准日暨标准化工作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7-10-18 16:19: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017年10月14日是第47届世界标准日,广元市质监局召集市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围绕世界标准日主题“标准让城市更智慧”和中国主题“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召开了全市庆祝世界标准日暨标准化工作座谈会。

会议宣读了第47届世界标准日祝词,对全市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标准化工作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提出了我市标准化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工作的具体措施和要求做了安排部署。各成员单位参会代表结合各自行业开展标准化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下步工作打算、对标准化工作的理解认识以及意见建议进行了座谈,深入研讨了标准化改革新动向,开拓了全市标准化工作新思路。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及《广元市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并对加强标准化试点项目培育、拓展标准化领域、开展标准化培训等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

近年来,广元市质监局围绕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在稳步推进农业标准化、夯实工业标准化、拓展服务标准化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截止今年9月底,全市共建有各类标准化示范试点70个,制定发布区域性地方标准65项,主导制定3项四川省地方标准,参与制定4项国家标准和1项行业标准,建立健全特色农产品标准体系60个,有241项企业执行标准在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向社会公开声明,99个产品完成了采标认可。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