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凉水派出所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整治

www.scol.com.cn  (2017-11-21 08:03: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切实做好本辖区学校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保障广大中小师生的交通安全,全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广元市青川县公安局凉水派出所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情况,细化管理措施、严格道路执法、完善交通设施、加强宣传监管,确保学校周边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该所组织警力对辖区学校周边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辖区所有临街中小学校周边的道路交通状况、安全隐患进行摸排,进一步完善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设施,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对中小学校的接送车辆进行排查,严格查处无牌无证、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车辆。

    为强化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从抓安全宣传教育入手,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社区、沿线集市等人口密集场所,广泛宣传交通安全常识,使广大学生和家长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安全守法意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平安出行意识。

    在深入排查的基础上,根据具体情况因地制宜安排好护学岗工作,加强对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尤其是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时段、路段和重点部位的巡逻力度,确保师生通行安全;开展文明交通计划行动,把警力最大限度地摆上路面,进一步加大学校周边的路面行车秩序整治力度,从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使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始终处于高压严管之中;以学生上下学通行较多的道路为主战场,针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特点,组织精干警力,依法纠正,从重处罚机动车通过人行横道和学校路段时不按规定停车让行、不减速慢行、不按规定停车等各类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校园周边行人和非机动车的通行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