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县公安局凉水派出所切实加强队伍作风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1-21 08:03: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广元市青川县公安局凉水派出所坚持以提高民警综合能力素质为抓手,强化“三不放松”不断深化队伍作风建设。

    创先争优不放松,提升队伍竞争力。一是锐意进取,树立一流工作目标。深入开展换位思考活动,引导民警大胆突破认知局限,树立“唯旗是夺、誓争一流”的进取理念。二是注重细节,确定一流工作标准。积极引导民警以“细节决定成败”负责心态,主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严格奖惩,植根一流工作导向。积极开展争先创优等活动,落实奖惩措施,激发民警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标准规范不放松,提升队伍执行力。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卓有成效地督导民警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能、守其规。一是建立队伍管理预警机制。制定了民警谈心制度等系列规章制度,引入民警心理疏导机制,开展民警心理咨询活动,把问题和苗头解决在萌芽状态。二是落实日常警务工作规范。严格落实接处警规定、值班备勤工作规范,狠抓队伍内务管理,形成“靠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队伍管理机制。三是强化民警自律教育。对照自身职责、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让积极因素主导民警的思想,使消极因素远离民警的视线。

    环境育人不放松,提升队伍凝聚力。一是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抓好重点民警的思想帮扶,建立困难民警家庭补助等从优待警措施。二是狠抓所队文化建设。在办公室等内务布置中,突出亲民、爱民、敬民、为民主题,弘扬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三是从源头规范执法行为。开展接好第一次报警、勘查好第一次现场、问好第一次笔录、处理好第一场纠纷活动,落实领导带班机制,规避接处警、接待群众中涉法、涉诉等问题隐患,进一步增强内部合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