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民警深入货运源头企业开展交通安全法制宣传

www.scol.com.cn  (2017-11-21 08:06: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加强货运源头监管,严防运输事故发生,11月13日,广元市青川县公安局竹园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货运源头企业开展交通安全法制宣传及驾驶员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

    宣传中,派出所民警向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通报了竹园辖区年初至今发生的交通事故总数,事故导致死亡的人数,并通报了典型的事故案列,通过实际案列和数据让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安全运输。民警就矿山运输道路山高路险、坡陡弯急等特点,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一是货运企业、施工单位必须保证所属(雇佣)运输车辆的牌照、行驶证齐全,驾驶人具备驾驶运输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二是要按规定为车辆装载、配载,禁止为超限、超载车辆提供虚假证明;三是每月要组织所属货运车辆驾驶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一次以上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最后,竹园派出所与货运源头企业及货运驾驶员签订了《货运车辆禁止超限超载交通安全责任承诺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