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交警切实做好雾霾雨雪等恶劣天气应急管理

www.scol.com.cn  (2017-11-23 12:58: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笔者近日从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在雾霾雨雪的恶劣气候到来之际,广元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积极防范,切实做好交通应急管理,确保国省道以及重点旅游道路等干线公路的安全畅通。
    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各地将出现雾、霾、雨、雪等天气过程,为积极防范应对雾、霾、雨、雪等天气,做好交通应急管理,广元交警支队迅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交警认真落实相关工作部署要求,防范应对雾、霾、雨、雪等恶劣天气,做好应急交通管理的全面部署,主动应对、积极应对、有效应对,将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扎实做好雾、霾、雨、雪等恶劣天气下的应急交通管理。
    广元交警支队要求各级交警迅速排查重点路段,制定专门勤务。要根据本地实际排查确定可能发生水毁、泥石流、冰雪灾害的区域、易积雾、易积雪、易结冰的路段,针对道路状况与特点,作出专门的勤务安排,落实警力、警车和执勤执法装备,确保重点部位交通应急管理充分有效;要求各级交警切实加强值班备勤,强化快速反应。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充分的备勤力量,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应对、快速处置,保障道路通畅安全。

    同时,各大队还加强同气象部门联系,主动掌握雾、霾、雨、雪等恶劣天气的情况,掌握相关警情,确保接警及时准确;要求各级交警加强交通宣传提示,服务公众出行。要借助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手机短信等媒介以及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恶劣天气的交通信息、交通管制信息与分流信息,通报拥堵和事故多发的路段情况,特别是要做好高速公路出行的提示,告知安全行车注意事项。(柯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