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交警认真谋划”122”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23 12:58: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扎实做好“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工作,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养,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近期认真谋划2017 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突出重点宣传内容。首先突出宣传重点, 重点开展“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行车”的主题活动,推出一批正面宣传典型,不断提升宣传教育的品味和层次;其次突出宣传内容,在安全驾驶方面,结合冬季行车特点,重点宣传疲劳驾驶、超速超载驾驶等行为的危害性,以及恶劣天气下行车应当注意的安全事项;最后突出宣传主题, 围绕“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行车”主题,通过视频图片展播、现场互动等形式,讲述文明交通感人故事,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

    突出重点宣传区域。结合辖区实际,加大辖区宣传教育力度,提高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 开展以“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行车”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宣讲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机动车违法停车以及不主动避让行人的危害、相关处罚措施,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其次针对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文化水平低、接受能力较弱,日常宣传难到位等实际,通过上交通安全宣传课、张贴挂图、播放交通安全宣传录像等形式,教育过马路多观察车辆,不得与机动车争道抢行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过,不得乘坐超员车、低速载货汽车,驾乘摩托车戴安全头盔等,共同做好交通事故防范工作。  

    突出重点宣传对象。以企业客货运驾驶人为重点,加强源头管理。以运输企业驾驶人为重点宣传对象,组织民警深入客货运企业、校车和危险品生产运输企业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在运输企业、客运站张贴宣传标语,播放宣传光盘,使驾驶人全面了解交通安全常识,提高安全意识。

    突出重点宣传效果。为增强宣传效果,各大队在辖区繁华路段、主要道路、广场、社区、企业、交通执法服务站等场所及户外电子显示屏等设施,围绕“全国交通安全日”和冬季行车安全主题,广泛悬挂标语、条幅,张贴宣传海报、挂图,摆放事故警示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安全教育光盘,利用室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视频公益广告,电视、报纸、广播、微博、微信等媒体警示违法者,全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柯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