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立法学法律人才库 全方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1-23 12:59: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充分发挥人才群体的智慧和力量,提高政府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广元市青川县法学会在组织推荐和自愿报名的基础上,对申报的相关人员综合个人业绩成果、教育培训、工作经历,首批确定了30名分别在政法、经济、教育、社会管理领域,具有一定法学理论、法治实践经验,有较高造诣、较大影响,熟悉县情、关心青川发展的学者;具有一定法学理论、法治实践经验的在职知识型领导干部;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执业经验,业绩突出的法律工作骨干,共同组成“青川县法学法律人才库”。

    人才库人员在青川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人才库不行使行政职能,只具备决策参谋咨询服务功能。其主要职能是立足县域实际,充分发挥人才库人员的法学法律专业特长,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法治调研、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实践、综合性学术、课题研究、学术成果评审、成果推介、培养推荐人才等。

    青川县法学会将围绕全方位服务县域经济发展,通过建立法学法律人才库,合理整合和配置法律服务人才资源,至2018年底,建成为一个规模较大、学科齐全、入库人员素质高、信息丰富、权威、实用的法律人才信息库。不断打造面向各行业的综合性法律服务资源平台,实现人才资源共享,满足全县各行各业对法律服务多途径、多层次、多门类的需求,为青川的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智力支持和法律服务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