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五轮安全评估工作总结会

www.scol.com.cn  (2017-11-24 10:0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1月21日,广元市旺苍县公安局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五轮安全评估工作总结会,旺苍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飞,广元市银监分局、人民银行旺苍县支行、旺苍县各金融机构及旺苍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治安大队对金融机构第五轮安全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各金融机构存在的主要问题,各金融单位负责同志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简要发言,广元市银监分局对旺苍县金融机构安全评估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金融机构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通报了第五轮安全评估优秀单位,并就金融机构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各金融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之弦,防患于未然;各金融机构要落实主体责任,对照安全评估标准认真落实整改,全面提升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等能力水平,加强枪支弹药、押运车辆、金库等重点部门安全检查,常态化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及从业人员风险排查,及时堵塞管理漏洞,建立和完善相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强化日常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公安机关等监管部门要加强对金融机构的检查、指导和服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提出指导性整改意见,对拒不落实整改的单位要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限期未整改的,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进行处罚;要不断加强假币收缴和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强化协作配合,在收缴假币的同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以便公安机关追查假币来源,铲除制假窝点,同时要进一步强化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遇大额转账时及时提醒群众,防止群众上当受骗。

    据悉,旺苍县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五轮安全评估工作历时1个多月,由公安、各大银行的专家组成的专家组逐一对全县8家金融机构共77个网点的安全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最终评选出了3家优秀单位,无不合格单位,圆满完成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五轮安全评估工作。(吴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