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实验中学多举措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28 16:55: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弘扬法制精神,提高师生法律意识,广元苍溪实验中学先后采取多举措,扎实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学校紧紧围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这一活动主题和宣传重点,结合实际,制定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利用国旗下讲话举行法制宣传启动仪式。通过校园广播站、LED显示屏、校园网、“心悦课堂”等形式,大力宣传《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积极营造法制宣传的浓厚氛围,并联合县法院、县交警队大队、辖区派出所,针对当前社会治安、未成年人犯罪等问题,开展法制教育专题讲座,教育学生遵纪守法、做合格学生。各班定期召开法制教育主题班会,出制法制教育黑板报。学校还通过举行法制教育演讲比赛、黑板报评比、法律知识手抄报展评、法治作品展览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教育学生规范日常行为、严格自律、勤学上进。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法制观念,推进了学校“依法治校”的进程。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争做新时代合格青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