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交警扎实推进黄标车集中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7-12-05 07:46: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切实做好大气防污治污工作,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近期立足车辆源头管理和大气污染防治源头关,扎实推进黄标车、老旧车及散装流体物料运输车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该支队坚持以环境质量改善为导向,充分发挥公安交警职能作用,依法查处运输垃圾、渣土、砂石、土方、灰桨等散装、流体物料的车辆未采取密闭或者其它措施,造成扬尘污染的违法行为,严格禁止黄标车违法上路行驶,并对货运车辆涉牌涉证、超速、超载超限、非法改装等突出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处。同时,对辖区内已注销的黄标车和渣土运输车进行排查梳理,对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机动车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格依法处罚,力争发现一辆,查扣一辆,处理一辆,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此外,该支队一方面依托服务窗口,开展针对性宣传,在车管所办证大厅、违法和事故处理业务大厅,对前来办理业务的车主及驾驶人讲解黄标车、老旧车范围、限行区域、黄标车管控措施以及黄标车尾气排放对环境的危害;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微博平台、LED显示屏、短信平台等媒体大力宣传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补贴发放等相关政策措施,以及对散装、流体物料运输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使驾驶人充分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敦促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格按照货运车辆核定载重值进行运输,对易抛洒货物注意遮挡、覆盖到位,确保安全运输、文明运输。(柯 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