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县全部乡镇建成“雪亮工程”

www.scol.com.cn  (2017-12-05 07:47: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青川县遵循“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的总体要求,坚持依法治理、系统治理、智慧治理,按照分类试点、逐步推进、全面推广的思路,扎实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是2017年全市首个完成“雪亮工程”建设任务的县区,并超市下达目标任务33%,实现全县100%乡镇建成“雪亮工程”。

    青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雪亮工程”建设,成立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组长的“雪亮工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把“雪亮工程”纳入本年度综治重点工作目标考核内容,对重要工作组长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督办确保强力推进。县综治办牵头相关部门深入全县36个乡镇实地查勘、专题调研、现场论证,科学规划布局设点,制定下发《青川县综治“雪亮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明晰目标任务,明确节点计划,落实挂图作战。强化舆论引导,利用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宣传“雪亮工程”建设目的、意义,邀请县级媒体及时报道建设最新进度,促进比学赶超。

    高标准信息化支撑,坚持网络覆盖面广、技术先进、成本节约原则,依法招标确定网络运营商,确保设备安装、调试有力有序。高标准建设综治中心,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和技术标准,建县综治中心1个,对城区乡镇、重点镇、中心镇实行高标准定位、高规格设计,建设乡镇综治中心10个。高标准建信息平台,全县建成县级平台1个,乡镇平台36个,村(社区)平台111个,实时监控、远程控制、视频回放、一键报警、语音对讲、信息服务六项功能全部实现。

    进一步建章立制,协调网络运营公司做好设备设施的维护工作,对监控探头等硬件定期保养,确保视频正常运转。将既熟悉综治业务、又懂电脑操作的人员配备到岗,建立“日巡查、日通报、周汇总”的平台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设备运行高效。实现互联互通共享,纵向上,县综治信息平台已与乡镇、村(社区)综治平台实现联网;横向上,积极推进“雪亮工程”监控网、天网工程、社会监控网络、民生服务网络多网合一,全部接入综治中心。

    认真落实中央综治办印发的《关于依法规范推进综治信息化建设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通知》精神,在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工作中,对建设经费不搞乱摊派,严格招投标程序。严格执行《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规定》,对“雪亮工程”推进不力、成效不显的部门、乡镇严格实行问责追责,倒逼相关责任、工作落实到位。组成专项工作督导组,对全县“雪亮工程”建设进度、建设质量进行督查督办,对未按标准建设、进度缓慢的部门、乡镇通报并指导限时整改,确保任务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