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法院刑事庭审警务保障执法规范化活动成效显著

www.scol.com.cn  (2017-12-05 07:49: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1月29日,广元中院党组成员张志清、法警支队政委林雄翼、法警支队直属大队大队长杨朝浪莅临青川法院对该院刑事庭审警务保障执法规范化活动进行考核验收。青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松林、党组成员、副院长康健陪同考核。

    张志清一行首先视察了诉讼服务中心、警械存放室等安保设施情况,查看了司法警察大队荣誉室、院史陈列室等处,在诉讼服务中心现场验收了司法警察对安检细则的操作;并前往看守所验收司法警察提押人犯的操作流程,以及在刑事庭审中的法庭押解、值庭等警务保障的演练。

    随后,在法院五楼会议室召开了青川法院刑事庭审警务保障执法规范化活动考核验收汇报会。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康健对法警大队开展刑事庭审警务保障执法规范化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法警支队政委林雄翼对青川法院刑事庭审警务保障执法规范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该院法警大队精神面貌良好,在安检、提押、法庭押解、值庭等各个环节动作规范,操作技术熟练,充分展示出了该院日常训练的良好效果,是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院内设有专用押解通道、看管值班室、专用电梯和停车位等,说明党组领导十分关心支持司法警察大队工作,充分保障人员和装备的配置。在日常制度执行上落实有力,对法庭安全每月一检查,安检登记等工作做得扎实有特色。他希望青川法院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全院审判执行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中院党组成员张志清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青川法院法警大队的各项工作,他指出,青川法院法警大队队伍管理严格、基础素质好,离不开领导班子的重视和对队伍建设的常抓不懈。对于今后的工作,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要统一思想,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二是执行安全制度要到位,要有强烈的安全意识,增强应急处突的能力;三是要履职尽责,充分保障审判执行和法院安全;四是加强训练,在日常工作中狠抓体能、技能训练;五是加强管理,继续发扬雷厉风行、服从命令、廉政建设方面的优良作风,关爱干警成长;六是抓好总结宣传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做出特色。

    最后,青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松林作了表态性发言,他感谢上级法院和领导对青川法院的关心,以及对司法警察大队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和中肯建议。他承诺青川法院将认真贯彻好张主任提出的六点要求,一如既往地抓好法警大队各项工作;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对司法警察的培训和学习;全力保障硬件设施的配备,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唐亚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