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县水务局深入农村开展实用技术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7-12-05 07:49: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全面贯彻落实农村新型人才培养工作,深入推进农村水利知识普及,11月29日,广元市青川县水务局将农村实用型水利技术与“农民夜校”相结合,到前进乡开展了“送科技下乡暨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会”,全体帮扶责任人与帮扶对象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该县水务局总工程师强星碧,驻村工作队队长黄洋,第一书记刘玮、母睿分别就农村水利方面的饮水安全、山洪灾害避险、流域“河长制”等实用型技术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宣传了《四川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为了鼓励和加强现场群众对水利技术和知识的学习和记忆,特别设置了知识有奖竞答环节,群众们积极上台回答问题,活动现场氛围活跃。

    此次活动,向广大群众传播了实用型水利技术知识,达到了“农民夜校”开展的目的,也进一步推动了帮扶工作开展,拉近了帮扶群众间的距离,为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并得到了前进乡党委政府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余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