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交警联合运管深入货运源头企业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07 21:56: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加强货运企业源头管理,有效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12月5日,剑阁交警联合运管深入四川川煤水泥有限公司开展货运源头交通安全检查。

    检查中,大队民警实地检查了货运源头企业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运营相关资质和驾驶人的相关驾驶资质等情况。同时,再次强调了“奋战六十天,防事故、保安全”专项行动的目的及意义。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一是企业沿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严格执行超载超限规定,杜绝超载超限车辆进(出)厂;二是企业要对车辆定期进行例检,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货运车辆行车安全;三是要完善各类工作台帐,对每日进出厂车辆及装载情况进行严格登记造册,切实做到有迹可查;四是抓好货运驾驶人及员工日常安全教育和管理,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培训,不断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预防能力。五是年底将近,企业超限装载、货车运输多拉快跑现象突出,特别是年末,施工项目抢工期、赶进度,由此带来的货车超载、疲劳驾驶等安全隐患问题不容忽视,企业要提早考虑,全面预防,有效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