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县交通局:把路修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www.scol.com.cn  (2017-12-07 21:59: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如今,把路修到最贫困、最偏远的地方去,修到群众最需要、最盼望的地方去,由于交通便利,我家的果蔬产品销售不用愁了!”11月下旬,广元市青川县陇溪村贫困户何文伦在地间劳作时喜笑颜开地说,交通扶贫为全家带来了脱贫的希望,离小康目标进了。

    “交通扶贫修的是老百姓和贫困户的奔康之路,更是连接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路!”青川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袁发德介绍,2017年,青川县交通运输局全面完成扶贫工作,受到市考核验收组的高度评价。目前正提早谋划2018年拟脱贫村道路建设交通扶贫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川全县交通扶贫工作围绕交通专项扶贫工作,多点突破,纵深推进。截止目前,2017年,市下达该县专项扶贫任务县乡公路改建里程25公里,新建通村路硬化项目100公里,通社路98公里,入户路120公里;该局实际完成县乡公路改建38公里,占目标任务的152%;完成通村路硬化130公里,占目标任务的 130%;完成入户路120.6公里,占目标任务的100.5%,超额完成市考核县的所有任务指标。

    初冬的青川县陇溪村格外寒凉。正在大鲵池旁忙碌的陇溪村贫困户何学友说,现在交通扶贫把水泥路修到家门口,今年全家发展的大鲵和黄羊与去年相比,由于运输的方便,收入可翻番。

    驻村帮扶工作主动作为,来到老百姓身边,走进老百姓的心里。数据显示,青川县交通运输局扶贫工作不仅仅表现在专项扶贫工作上,还体现在驻村帮扶上。1至10月份,青川县交通运输局大力实施帮扶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衡柏村漫水桥维修加固,投入资金53.4万元确保数千人安全出行。完成了衡柏村1.8公里道路加宽改造,投入资金49.21万元;完成了陇溪村3.8公里道路加宽改造,投入资金154.32万元;争取以工代赈异地扶贫搬迁资金139.5万元硬化衡柏村通组道路5公里;争取以工代赈异地扶贫搬迁资金83.94万元硬化陇溪村通组道路3公里;该局出资完成盘瑶村3公里村道加宽改造,投入资金123万元;新建董家村道0.943公里,投入资金72.04万元。(董凤兰 杨忠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