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消除重特大交通事故源头安全隐患

www.scol.com.cn  (2017-12-12 07:22: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2月5日上午,广元市苍溪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县防范和遏制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推进会,传达贯彻省市两级政府防范和遏制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视频会议精神。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分管领导在县政府七楼会议室参加会议。会议由县道安办主任罗治凯主持,副县长、公安局长、县道安委副主任张家和,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道安办副主任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政府应急办主任罗治凯通报了2017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县道安办副主任文辉通报了全县变型拖拉机专项治理推进情况,县公安交警大队、县路政所就各自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了发言。

    随后,副县长、公安局长、县道安委副主任张家和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强调和安排,并对全面推进防范和遏制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严守交通安全底线。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坚决杜绝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扎扎实实抓好冬季交通安全监管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死人事故,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全力维护岁末年初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二是全面检查,消除源头安全隐患。要严格按照省、市政府的要求,紧盯重点不放松,扎实开展好冬季交通安全大会战。严格源头隐患排查治理,不断强化村道安全监管,始终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三是夯实基础,强化两大专项工作。要把防范和遏制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要与现阶段正在开展的“双超整治”“变形拖拉机专项治理”等专项整治工作合兵一处,在加大路检路查整治力度的同时,大力打击私自改装车辆的企业、个人。四是落实责任,强化督导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在整治工作中要建立严格的检查督导制度和考核奖惩制度,要相互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共处的工作格局。(邵志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