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交警扎实开展冬季酒驾夜查行动

www.scol.com.cn  (2017-12-14 10:24: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切实做好冬季度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预防和减少因酒后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12月以来,广元市剑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扎实开展冬季酒驾夜查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确保冬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期间,该大队结合辖区实际交通情况及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合理部署警力,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照相机、酒精检测仪、单警装备等警用设备,采取在重点路段定点设卡和流动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的机动车及其驾驶人逐一检查,重点查处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对查处的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惩处一起,绝不姑息。同时,大队民警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办法,与交通参与者进行面对面沟通讲解,并通报近期全国较大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进行教育、警示、告知其酒后驾车的危害性及法律后果,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教育,使“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此次行动,剑阁交警共出动警力65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0余起,其中饮酒驾驶12起,无证驾驶8起,起到了较大的震慑作用,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王继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