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乔庄派出所深入校园开展法制安全讲座

www.scol.com.cn  (2017-12-21 08:58: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提高广大教师法制观念,增强教师安全意识,12月14日,乔庄派出所民警走进乔庄尚品幼儿园,给校园教师宣讲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宣讲中,派出所民警根据当前社会关注的校园问题,向与会师生开展了深入探讨交流。一是未成年人犯罪,通过深度剖析青少年犯罪动机、心理、行为方式及实际案例,以案释法,依法论事,告知大家哪些可以做、哪些不能做、哪些禁止做,使其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二是校园暴力,对近年来各地发生的校园暴力伤害学生案件作了深入剖析,结合日常掌握的校园欺凌等案件,就预防校园暴力案件发生及保障自身权益进行了讲解;三是安全防范知识,讲授了防侵害、防邪教、防拐骗、防火灾、防溺水等安全技巧和注意事项等。

    通过宣讲,有效提升了教师的法制观念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调动了教师全面参与普法的积极性,营造了教师“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