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乔庄派出所开展校园反恐防爆演练

www.scol.com.cn  (2017-12-21 08:5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落实护校安园工作要求,12月12日,乔庄派出所到尚品幼儿园开展反恐防爆安全演练。

    演练中,模拟校园发生暴力袭击事件,在学生活动期间,一名手持菜刀的“歹徒”强行闯入校园,欲对不特定师生进行攻击,学校及时向乔庄派出所报警,接警后,乔庄派出所民警迅速组织警力,携带枪支、单警装备、执法记录仪赶到现场。在派出所民警、学校保安及值周教师多方人员的努力配合下,成功将“暴恐”分子制服。期间,参演人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有效掩护师生安全撤离,达到演练的预期目的。活动结束后,派出所民警向广大师生现场讲解了什么是恐怖活动、恐怖活动的特征、如何识别恐怖活动可疑人员、常见的恐怖袭击应对方法以及报警方式,并讲解了一些安保器材的使用,现场组织师生开展了犯罪嫌疑人持械攻击时的紧急避险演练。

    此次反恐防爆演练活动,组织实施有序,开展效果良好,进一步完善了校园在特殊条件下联动反恐防爆应急处置机制,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民警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以及校内安保人员突发事件应急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