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点亮蓝色火焰 四川燃气多举措保障广元市民节日放心用气

www.scol.com.cn  (2018-02-27 09:38: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春节前夕,落户广元半年不到的四川省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燃气”)未雨绸缪,在全国性“气荒”中不仅千方百计保障广元地区供气,而且加强了安全用气的监管和宣传,同时积极指导下属公司广元市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元燃气”)提前制订预案、落实气源、加强值班值守,保证广元城区市民放心用气。据不完全统计,整个节日期间,广元供气510万方,收到咨询报险电话520个,维修抢险569次,四川燃气实现了生产运行平稳有序,做到了供气稳定,用气安全,无一投诉,市民满意。

    节前,四川燃气就主动出击,争取指标,落实气源,并科学规划,合理调配,保障广元城乡能满负荷供气。同时,指导广元燃气合理预测春节期间用气量,科学制定应急供气调度预案。在用气安全监管防范上,更是防患于未然,安排广元燃气提前对各配气场站供气设施设备进行了维护保养。对具备CNG供气条件的西门、朝天等配气站配备CNG槽车,满足特殊情况下的CNG应急供气。节日期间,站场运行人员24小时值班,加强配气站安全巡查,检查供气设施的运行情况,对站场周边燃放烟花爆竹等可能影响配气站安全的行为进行劝阻,把事故消灭在源头。 

    2月15日10时55分,东坝御景湾小区一住户家中发生燃气泄漏,被同层邻居发现报警。接警后,燃气抢险人员配合公安消防紧急疏散群众,做好警戒隔离,冒险进屋关闭表前阀,打开窗户,保持通风,确认安全后才开始楼栋供气,确保200余用户及时用气。经查勘,此次漏气原因为该用户室内取暖管道破裂所致。

    2月20日9时10分,东坝金域华府1号楼疑似天然气泄漏报警,燃气抢险人员9时17分抵达现场探测,发现1号楼调压器处中压进气管道存在泄漏,立即停气处理,确保了120余户用户及时安全用气。抢险完成后,抢险人员对金域华府2号楼又进行巡查,发现该楼层调压器处中压进气管道也存在泄漏现象,立即开挖处理,经抢险人员连续奋战,于21日0时12分完成管道抢修,彻底排除险情并及时供气。总之,整个春节期间,四川燃气维修抢险569次,抢险人员都能做到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值班领导能现场指挥,险情均得到妥善处置,做到了市民安全用气第一。(赵恒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