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凡的感动不平凡的力量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07:13: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平凡的感动不平凡的力量

2015年度“感动广元十大人物”颁奖典礼昨举行

9月28日下午,感动广元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广元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本报记者唐彪摄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无比坚强,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充满希望。昨(28)日下午,广元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座无虚席、掌声雷动,2015年度“感动广元十大人物”颁奖典礼正在这里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周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诚,副市长吴桂华,市政协副主席杨晋平出席颁奖典礼。

在主持人的一一介绍下,大屏幕播放起一个个感人短片,“感动广元十大人物”陆续登场。

他们分别是:用血肉之躯与歹徒进行殊死搏斗的人民警察杜子成,两袖清风一身正气的优秀纪检干部许大勇,不顾危险挡刀救女童的蒲秀坪,儿童健康的监护人最美基层儿童保健医生白永莲,挑战生命的新闻人付尹,拾金不昧好“的哥”陈觅罡,创业致富带头人乡村女支书杨华莲,创业农场“独臂斗士”冯明武,用瘦弱的肩膀扛起全家重担的刘春蓉,反哺故土造福乡亲的罗洪。

颁奖典礼现场,一段段短片看下来,在场观众无不动容。“他们都在为一件事或是一个信念,默默付出。他们以自己的无私善举,让平凡的生命有了厚度和广度。”市民马灵说。

多位感动人物获奖者更是忍不住默默抹泪,“我是爸妈的儿媳,是丈夫的妻子,是儿子的妈妈,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事。”刘春蓉含泪说。

感动人物获奖者付尹说起二十多年的坚守,他分享了著名新闻人普利策的名言,“倘若一个国家是一条航行在大海上的船,新闻记者就是船头的瞭望者。”付尹说,作为一名党报记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如果生命允许,依然会坚守,“不在新闻现场,就是在去现场的路上。”

感动广元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主办,广元日报社、广元广播电视台承办。2015年度感动广元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推荐下,经过网络、微信公众投票和组委会的综合评审,十大人物脱颖而出。

从2008年开始,“感动广元十大人物”大型公益评选活动一直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已走过9个年头,陆续评选出罗玮、郭兴利、万兵等代表“广元精神”的感动人物。

(记者盛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