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朝天:开“诸葛会”谋脱贫贫困群众加油干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06:58: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图为新山村坝坝会现场。

近日,广元羊木镇新山村村委会迎来了新年最热闹的一天,100多名群众围着两堆圪垯火,话脱贫、谋发展。

“村上‘五个一’的规划具体是咋个起的嘛,今年要做些啥?”“第一书记”杨奇国刚开始向大家讲今年村上的脱贫规划时,五组赵秀兰就按捺不住,第一个发问。

她的提问,得到了大家的掌声鼓励。说到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安静的现场一时沸腾起来,大家热情高涨。

“抓住国家重点旅游扶贫村建设的机会,大力发展土鸡、食用菌、小水果等种养殖,这个主意好。”“我建议每户每年投劳7天,大家一起来干村里的公益事业。”“打好‘三国古柏’这张牌,再把四季水果园的规模扩大些,发展农业观光游。”原本有序的坝坝会,变成了集思广益的舞台,大家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等问题,三五成群扎堆讨论的异常热烈。

“明天我们队上就开始埋水管,争取在大家外出务工前把水安到各家各户。”会议刚结束,六组组长王正财就安排组里的群众搞建设。

与此同时,曾家镇贫困群众也在想方设法地忙脱贫。2月16日,曾家镇张家村二组建卡贫困户孙意朝正在打理自家近10亩土地。他告诉记者,入春以后,该镇干部和农技人员就来到生产队里,组织大家召开了坝坝会,讲政策、送技术。

“我们通过短信、发放宣传单、进村召开院坝会等形式送技术,技术入户到位率达到97%以上。”曾家镇党委书记王天军介绍,为了确保农业提质增效、农民节本增收,该镇组织干部、农技人员走村串户宣传农作物新品种改良、保温早播、防病治虫等技术,为春耕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连日来,当各地群众还沉浸在新春的喜悦中时,朝天区的众多贫困群众已开始忙活起来,下田地、搞生产,开“诸葛会”、谋脱贫,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扶持下,通过自身的苦干实干,力争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张玉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