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广元市防震救灾综合应急演练在旺苍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4 09:11: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康勇)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全面提高抗震救灾能力,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九周年和第9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之际,5月23日,2017年广元市级防震救灾综合应急演练在旺苍县县黄洋建材园区举行。

此次防震救灾综合演练共分为紧急避险疏散演练、灾害现场抢险救援、危化品应急处置、基础设施抢修抢通、队伍集结装备展示五大科目组成,主演练场26支参演队伍550人和全县43个分演练场890人参与演练。

上午9时40分,演练开始。演练以旺苍黄洋镇境内发生5.9级地震,引发山体滑坡形成地质灾害,造成较大人员伤亡和环境破坏为假想背景,开展市、县、乡(镇)应急联动演练。

整个抗震救灾综合应急演练共持续2个小时左右,分别从总紧急避险疏散、现场应急指挥暨灾情报告、灾民安置、救援队伍拉动集结、危化处置、矿山坍塌、基础设施抢修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具体的演练部署。此次演练,对于切实提高政府及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协同作战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