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7 08:26: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打响禁毒人民战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后,王菲参观并详细了解广元市禁毒工作成果。蒲洪旭摄

为爱汇聚,拥抱未来,无毒无悔。6月26日,广元市禁毒成果巡回展暨“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书记王菲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副主任冯安富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禁毒委副主任田中文,市政协副主席、市禁毒委副主任韩跃明参加活动。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吴桂华主持启动仪式。

近年来,广元市深入贯彻落实《禁毒法》和《戒毒条例》,走出了一条广元特色的禁毒工作之路。2016年该市禁毒综合考核获全省一等奖,缉毒执法成绩居全省第三,堵源截流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各项禁毒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强化禁毒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禁毒意识,营造浓厚禁毒舆论氛围。

冯安富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禁毒委,向奋战在禁毒战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禁毒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禁毒工作事关国家政治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家庭平安幸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迅速改变该市严峻的毒情形势刻不容缓。必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辱使命,以更清醒的认识、更严格的责任、更扎实的作风、更管用的措施、更显著的实效做好各项工作,坚决遏制住全市严峻毒情形势发展蔓延势头,坚决防止涉毒不幸家庭的增加,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平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该市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活动中,40余名禁毒志愿者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学生代表宣读了禁毒倡议书;学生家长代表,宾馆酒店娱乐场所行业业主代表,出租屋、临租房房东代表等先后上台表态;利州区禁毒委就贯彻全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作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后,出席活动的市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在禁毒横幅上签名,并参观全市禁毒工作成果展。

市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利州区禁毒委负责人,在校学生代表、行业场所负责人及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人员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活动。

(兰宜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