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进村入户帮扶 问需问计于民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6 10:44: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伍荣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盘龙镇竞赛村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

伍荣华察看了盘龙镇竞赛村村容村貌,详细了解村经济发展状况、百姓生活环境,与建卡贫困户心与心交流、面对面沟通、实打实帮扶。

竞赛村1组张永烈因多年前突发脑溢血,致使身体残疾,行动不便,妻子离家出走已多年,留下了他和女儿一起生活。伍荣华和他一起聊家常,并询问张永烈在家有没有什么想法、路子发展经济,鼓励他改变观念,争取在发展经济的路子上一起想办法,争取闯出一条致富的新路来。

竞赛村1组杨永全是个孤寡老人,自己行动不便没有经济来源,而且居住的地方阴冷潮湿,伍荣华当即要求村干部尽快改善其居住环境,对房前屋后进行排杂去乱,让老人能在整洁的环境中安享晚年,并要求相关部门要从政策上给予更多的帮助。

在走村串户中,伍荣华指出,脱贫工作,要切实从百姓长远利益出发,而不是走形式,要让百姓真正脱贫受益;当前脱贫帮扶工作在帮扶标准上要更加精细化,借鉴其他县区好的做法,针对贫困户不同情况,严格落实政策,让百姓有房住,有水电用,有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切实让百姓脱贫。

伍荣华还要求镇、村干部要带着对百姓的深厚感情开展工作、切实解决百姓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