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发区圆满完成区、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6 10:45: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8月10日是广元市利州区区、乡人大代表选举日,开发区50151名选民在各自的选区依法选举了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圆满完成了利州区区、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开发区高度重视此次区、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并于7月11日召开动员培训会,会议就换届选举工作的时间和步骤,代表名额、结构和素质要求,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流动票箱的管理使用、选举程序、选举办法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培训,并强调了各村(社区)一定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注重学习,熟悉业务,统筹兼顾,为顺利做好区、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时还通过各种形式强化宣传发动,让选民明确选举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激发选民参加选举工作的热情,确保了区、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从2016年6月开始,按照宣传发动、选民登记、提名推荐候选人、酝酿协商确定正式候选人和投票选举五个阶段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了8月10日全区选举大会的有效、顺利进行。全区选民50151人,参选选民达46392人,参选率达92.5%,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利州区区人大代表20名和盘龙镇人大代表57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