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行知赏识教育在嘉陵一中开讲:让爱飞翔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0 14:5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生本教育,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3月7日,嘉陵一中有幸邀请到马来西亚著名教育家、国际行知学会会长曾桂安教授前来讲学。参加讲座的有利州区教育局教研室全体成员、盘龙中学、栖凤小学、东坝幼儿园、西城中学等部分教师及嘉陵一中全校教师,共180余人,认真聆听了智者的声音。

赏识教育是人类春天的事业,曾会长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给老师们送上了春的气息和春的希望。在这场长达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年近花甲的曾会长给我们展示了极强的敬业精神和极大的个人魅力。他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传播着“赏识教育”的理念。他强调每个孩子都是“一颗珍贵的种子”,教师们应该怀揣着“爱”的“赏语”来对待每个孩子;尊重差异,善于用放大镜看孩子的优点,用望远镜看孩子的缺点,这样就能帮助孩子们建立自信,从而让爱归真,让奇迹出现。

在曾会长的幽默而精彩的讲座中,大家深刻感知到教育是爱的事业,要想做一个合格的校长、教师,就要学会用赏识的眼光看待每个孩子;就要懂得将情绪的遥控器掌握在自己手里,只有爱才能教出好孩子。在讲座接近尾声时,老师们还积极地和曾会长交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请教关于孩子的培养方法。

最后,讲座在《让世界因我而美丽》的歌声中结束,嘉陵一中校长何显春说:曾会长的赏识教育,给我们老师传递了正能量。为了让孩子们更健康地成长,让我们更幸福地工作,我们老师要致力转变心态,学会赏识,把真爱找回来,让爱飞翔!

(任玉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