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元坝一小搭建青年教师成长舞台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4 10:07: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打造高效课堂,加速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日前,昭化区元坝一小教科室按照“2016年春季教研行事历”精心组织了三堂新进青年教师汇报课。

3月11日上午,三堂语文汇报课依次进行,分别由曹慧敏、马晓燕、亢辉执教一.三班《看电视》,二.一班《泉水》,三.一班《燕子专列》。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教科室主任及语文组教师全程参与活动。

下午评课时,三位教师先简述各自教学设想、反思课堂教学。随后,观课教师、领导就教学方法、重难点突破、课堂调控、能力培养等方面畅所欲言,见仁见智。

大家均对三位教师的成长给予肯定——凸显课程理念,思路清晰,导学得法,课堂活跃,目标达成;同时提出建设性意见,诸如:课堂大胆放手,赏析精彩语段,巧设提问,范读引领,低段语文应注重识字(一字开花,加强书写),课件制作凸显实用(注意字体的大小、颜色)等。

教学永远是一门遗憾的艺术,好在学校浓郁的教研氛围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了平台,据悉,三位教师去年9月由乡下调入城区学校(有两位由教初中英语转岗小学语文),继上期见面课后,又一次执教公开课,今非昔比。坚信她们融入这个不甘人后的团队,在名优教师引领、课堂历练中会走得更高更远。

(杨永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