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河地小学: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14:22: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为加强学校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使学生深入了解禁毒常识以及毒品的危害,树立防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河地小学于9月27日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该校德育处根据苍教科函(2016)85号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各班教师精心备课,结合禁毒课件,使同学了解到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明白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从而珍惜宝贵的生命,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此次活动,不但使学生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一旦惹上毒品,必将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坚决做到不与吸毒的人交朋友,真正从行动上拒绝毒品。而且还认识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进而激发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要拒绝毒品,保护自己远离毒品。

让我们时刻记住:“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