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东河小学举行演唱比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1 14:43: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张雪梅李建明)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为教育学生牢记红色革命历史,传承红军精神。10月19日—20日,旺苍县东河小学隆重举行了以“红歌唱响红军城,红城孩子心向党”为主题的红歌演唱比赛。

赛前,校长黄先友代红色革命后代刘延淮同志全家转赠了为该校学生捐助的13000元人民币,92名贫困学生和38名优秀学生高兴而激动地拿着爱心礼物,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用好成绩来回报帮助他们的刘延淮奶奶全家,争做新时代优秀小红军。

在演唱比赛活动中。低年级孩子用稚嫩的童音演唱了《共产儿童团歌》《我爱北京天安门》《小八路》《井冈山下种南瓜》等红色歌曲,他们手拿红缨枪,挥动小红旗,载歌载舞,形式多样。高年级孩子演唱了《地道战》《打靶归来》《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团结就是力量》等经典红色歌曲,孩子们雄壮、整齐、 嘹亮的歌声令人振奋,激动人心,响彻整个红军城。经过评委认真细致的量化,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0名。

据悉,该校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开展了红色资源课题,“小红军”体验节,“新时代优秀小红军”的评选表彰,“重走长征之路,传承红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养成教育等系列实践活动,把红色教育具体到师生成长、学校发展之中,得到了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肯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