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漓江中学开展“周末送温暖”慰问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11:20: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月6至8日,漓江中学支部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开展“周末送温暖”下乡慰问贫困户活动,乡亲们深受感动。

为了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在1月9日期未考试前完成扶贫攻坚任务,使教学、扶贫工作两不误,漓江中学精心组织教师周末送温暖活动。在周五(1月6日)学生提前上课,放学后,又一次召开全体教师周末扶贫会,校长郭玉泽亲自安排扶贫任务,强调走访要点,周末送温暖进农户的程序,后勤保障措施等。1月7日早晨八点半,教师准时集合出发,深入帮扶的村、组、农户,拉家常,话农事,谋发展,了解或解决农户困难,关心乡亲疾苦,开展暖冬慰问,面对面捐献给贫困户每户不少于200元的爱心慰问金。通过问寒问暖,家常摆谈,现金慰问,教师与乡亲一起想解决问题的办法,一起谋划来春的发展规划,因地制宜,因户制宜,措施具体。如,郭校长见龙垭村七组沈xx年老体衰,不宜过重体力,郭校长一边劝告他要及时检查疗养身体,一边谋划其屋前屋后种瓜果,发展家庭綠色养殖,承诺学校包销。并激励他们沐党恩更应不等不靠,断穷根应当耕读自强。各村在学校班子成员为组长的带领下,不分白天与夜晚,计划与乡亲共渡两昼夜,务必在期末考试前,优质完成扶贫任务。

通过这次活动,老乡们深受启发,深受感动,更深厚了教师与群众的鱼水深情。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