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县“110宣传日”活动走进东河小学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13:07: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在全国第31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1月9日,旺苍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组织邀请了宣传、刑侦、交警、治安、禁毒、消防、东河镇派出所等警种、部门走进旺苍县东河小学,开展了以“公安110,为你保安宁”为主题的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民警同志向师生详细解读了“110”的三大功能——报警、求助、投诉。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在遇到危险、需要帮助或投诉时应该怎样正确拨打报警电话,以及110报警服务台受理的范围,对骚扰报警和报假警人员如何处罚等内容。

同时,还通过展示枪支器械、展出安全教育主题展板、发放安全教育宣传资料、播放安全教育警示专题片等形式,集中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道路交通安全、远离毒品危害、防抢防盗防火等安全防范知识,与广大师生面对面互动交流,接受咨询、答疑解惑,掀起了宣传日活动高潮。

此次活动,让学生学会了正确拨打“110”的方法,进一步了解了安全防范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此次活动拉开了旺苍县2017年寒假期间“送安全进万家”宣传活动的序幕,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李建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