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回龙小学开展关爱家庭贫困学生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10:31: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根据广元市利州区委区府《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回龙小学积极开展关爱贫困学生活动 。

学校行政认为,城郊贫困家庭的孩子衣食是没有问题的,但父母顾不上他们的精神生活,因此学校德育处认真摸底后,确定了一至五年级的八名孩子作为特别关爱对象。学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精心为每个孩子挑选了价值一百多元的课外书。为了不伤害到孩子们的自尊心,学校在多媒体教室对他们进行了简单的赠书仪式。学校校长作了简短赠书赠言,告诉孩子们,在寒假期间通过阅读这些课外书,可以拓展生活空间,使寒假更有意义。希望他们好好保管这些书,自己读完后再和同学交换。同时,鼓励他们和父母一道勇敢战胜家庭暂时困难,长大做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孩子们非常高兴,答应老师一定好好读书,做一个好孩子。

(余小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