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剑阁县西庙小学开展寒假师德师风学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10:35: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剑阁县西庙小学于2017年1月12日至1月15日集中开展了“强师德 铸师魂”寒假师德师风学习活动。在本次学习活动中着力解决当前教师队伍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树立西庙小学教师良好形象和维护学校社会声誉。

1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何孔善校长主持会议,传达剑阁县教育局【2017】7号文件精神,宣布该校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学习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教师法》; 12日下午,敬太兵副校长主讲,组织学习了《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学习了剑门关实验学校黄友斌同志勇救落水儿童的英雄事迹;1月13日上午,工会主席何晓峰同志主讲,组织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事业单位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广元市教育局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严禁中小学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违规补课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1月13日下午敬太兵副校长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风廉政建设和中央八项规定的相关内容;1月14日上午,教导处王志刚主任主讲,学习和解读《义教均衡的评估细则》、《义教均衡的评估标准》及义务教育均衡的相关政策;1月14日下午王志刚主任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义教均衡相关内容考试。1月15日上午,何孔善校长主持师德师风评议、总结大会,在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开展师德教育大讨论活动,校级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人人谈、个个讲;1月15日下午,师德师风进行全面测评,通过开展教师自评、教师互评,评价教师的师德情况,教职工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每位教师并须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对校领导和教师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